小葉子的世界足跡2

2013年7月9日 星期二

拉薩,我來了!

拉薩,我來了!

分類:2013西藏

7月9日
拉薩,我來了!
早上搭7點20分的飛機去拉薩,成都煙雨濛濛,5點多就要離開飯店到機場。8個人同一張入藏函,所以搭同一班飛機最方便。去西藏讓人有不少疑慮和想像,我心裡頭想的是,一下飛機第一件事,就是深深吸一口高原空氣,看他是如何的令人心醉神迷。
這一趟飛行的景象和其他地方有些不同,向下俯視,是群山萬壑,但似乎山就在腳下,世界屋脊究竟是怎生模樣?秘境西藏有多神祕?
從飛機看窗外
高原在腳下
初抵拉薩貢嘎機場,雲層很厚,拉薩不是日光之城嗎?我可不想在雨中旅行啊!
貢嘎機場停機坪
聯絡了扎西,離開機場,吸一口新鮮稀薄的拉薩空氣,嗯!沒什麼差別,呼吸一如往常,看周邊的人們,也是行動依舊。
場面有些混亂,還是要留影
拖著行李,看到有我名字的牌子,導遊邊巴帶我們走到停車場,2台TOYOTA越野車是15天的移動工具。
拉薩我來了
15天的移動工具
邊巴為我們獻上白色哈達,扎西得勒!拉薩歡迎妳。



揪團8人組和導遊邊巴.司機普部及丹增合影

往市區約1小時車程,沿途是西藏第一印象,處處新鮮感。

經過雅魯藏布江,看起來就是大河,但是在以前史地課本,這條江河是多麼遙遠而雄偉呀!如今他就在眼前。想到自己飛越千里,踏上書本上的景點,這就是將夢想實現的成就感。
雅魯藏布江
漸入市區,紅白顏色的高大建築屹立山頭,舉世聞名的布達拉宮出現了,好不真實的場景啊!

左上方就是布達拉宮
車子停下來,到達住宿地點〜吉雪臥塘

飯店門口
許多人都說到拉薩第一天盡量臥床休息,我們覺得一切都沒問題,但是很是擔心高原反應找上門。休息一下就出去逛逛買傳說中的高原安,順便買水吃中餐。

市區街景

人力三輪車是市區短程交通工具


人生地不熟,胡亂走一回,,找不到吃飯的地方,買了高原安,還有水.想吃東西,但越走越不舒服,高原反應不知幾時悄悄上身,只想趕快回飯店.回到房間邊吃泡麵邊看電視,帶來的零食都腫脹起來了,哈哈!高反無所不在!
零食包的高原反應
不知幾時,開始頭痛,吞了一堆營養品躺著休息。不同部位的頭痛輪番上陣,痛得快炸開了,頭痛到最高點,開始嘔吐,吐了好幾次,清空腸胃了,頭痛開始減緩,但是痛苦揮之不去,不知過了多久,起身刷牙洗臉,老公一直在床上不動如山.第二天早上,已經不再頭痛想吐,精神也好多了,昨晚沉睡的老公,原來被頭痛的緊箍咒牢牢困住了,一動也不敢亂動,看來,西藏高原氣候的禮物,人人不同啊!

沒有留言:

羅馬假期三之一--古羅馬中心

繞了一圈義大利,又回到首都羅馬。處處古蹟與宏偉建築,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