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葉子的世界足跡2

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

我想去西藏

我想去西藏

分類:2013西藏



"我想去西藏!"一個念頭響起,再也不願放下

布達拉宮


"我想去西藏!"一個念頭響起,再也不願放下



這一陣子開始找相關的旅遊資料,原本想來趟青藏鐵路之旅,開始搜尋資料後,發現旅程可不是坐趟火車就OK,西藏可有台灣30倍大吧!2年對大陸旅遊產生極大興趣,也感到大陸這些年大力開發,為了建設現代化,許多地區已不再是當年大陸尋奇介紹的模樣了.心想著遙遠絲路的神秘.蒼莽草原的遼闊,或許幾年後都將改觀,於是計畫這幾年要把旅遊路線往蒙古.新疆.西藏等地發展.而西藏位於青康藏高原,在地球上除了南極北極,這兒號成{第三極},應該列為第一優先選項,況且看過旅遊雜誌介紹,未來將有五星級飯店集團進駐拉薩,屆時西藏風貌有可能改觀,於是,下定決心,今年夏天就去西藏.

經過一番資料查詢,對西藏旅遊有了初步了解:
1.外國人及台灣同胞不能單獨進西藏,必須組團且事先申請入藏函,旅客及旅遊時間行程必須依入藏函所列一致.
2.外國人及台灣同胞離開拉薩到西藏其他地方旅遊,須有藏人導遊陪同.
3.離開拉薩的行程,最好的交通工具是越野車,包車費是西藏旅遊最大宗消費,四人座就找4人分攤才划算
4.西藏位於青藏高原,許多地區在海拔4.5千公尺,高原反應人人有獎.
5.西藏幅員遼闊,沒有10天以上的假期並不適合前往
也在背包客棧搜尋幾天,發現時間行程要如己所願,就得自己當揪團發起人.在背包客棧爬文,要發新主題是要做點功課的,隨便丟些文字,別人也很難幫助你.看了一些揪團的發文及行程,心想得先確定好時間及行程,把範圍限定好,找伴比較容易聚焦.
原先吸引我前往西藏的理由是:{世界上最高海拔的青藏鐵路},據說青藏鐵路沿途風光迷人,草原.藏羚羊.高山湖泊..........,終點站是拉薩.台灣團也是走青藏鐵路為主,頂多到日喀則或藏南林芝等地區.多方搜尋資料,發現自己被珠峰.神山聖湖.阿里--世界屋脊的屋脊所深深吸引,我要去西藏,而且要深入西藏!
{發現中國}以及{發現者旅行社}2家網站提供了我不少資訊.我不想跟團,想走自己的路.{發現中國}的網站內容很有吸引力,有諸多行程可選擇,價格透明,最重要的是,不管人數多少都可以報名湊團.這是對於懶惰的背包客一個好選擇.但是網網相連,許多的訊息交叉比對,背包客棧的留言評價也影響了我的選擇.{西藏足跡}的扎西是我在搜尋資料過程中,少數沒有負面評價的西藏導遊.於是就在{西藏足跡}的網站留下訊息.扎西很快就回覆訊息了,並且依據我提出的需求排了規畫行程.第一次的接觸就讓我留下良好的印象.之後對扎西提出的種種問題,他也很快給我答覆,並且感受到誠懇的態度,於是我決定就用他的行程及報價,
331日在背包客棧PO文徵伴分攤車資.

PO文開始,就陸續有人關注,只要有留下email的一律給詳細行程及報價.徵伴過程中,有期待也有疑慮,畢竟素未謀面,我也未限定條件,因為我的目的是"徵伴分攤車資"只要時間配合,行程也感興趣的人,都可成為旅遊夥伴.應該不會有人想去西藏珠峰阿里,又要吃好住好服務好的心態吧!"年齡不是問題.體重不是壓力.性別不必考慮"
詢問的多,回覆的少,剛開始幾天,還擔心徵不到伴,只有一位女生說OK.加上我們夫妻2,總是31.心想萬一徵伴不成可能要參團或找其他方式進藏.我又陸續向{發現中國}.{陽光小屋}詢價.{發現中國}很快就回覆了,相關費用行程住宿等訊息也條列的很詳細.陽光小屋則在許久後才有回覆.停擺了幾天的背包客棧主題,又好幾個人詢問.有位仁兄很快確定2人同行,沒幾天又很快告訴我他們有4人同行了,和我Say"Good Bye",正要開始就已結束.湊團這回事,真是難以掌握!陸續還有人詢問,回覆訊息後,有些一去不復返,有些在我已忘了他時告訴我抱歉不能加入.
離預定78日出發尚早,隨緣吧!反正我就是會去西藏的!不久,有位易師兄原本說時間無法配合的,現在OK,而且帶了3人一起加入,還好他沒像前位仁兄放我鴿子,但是少2,車資分攤還是問題,不久又有2位年輕夥伴加入,終於在423日確定8人成行!




沒有留言:

羅馬假期三之一--古羅馬中心

繞了一圈義大利,又回到首都羅馬。處處古蹟與宏偉建築,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。